结义傀匿

我的心愿是…他们的世界和平…

【巍澜衍生】让我看看你的心(何开心x韩沉)

「何开心x韩沉」
2000+ 无脑小甜饼
久远的点梗 @lonely 
以后估计就是周更选手了(并不
希望能获得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


我爱两位老师


以上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.
何开心有一个秘密,没有跟别人说过。


他见到的每个人,头顶上都有一颗心。


身边女性的心都是充满爱慕的红色,家人和朋友们的心是温暖如阳光般的橙色,街上素昧平生的路人是疏远的淡绿色,还有小偷之类的人是黑色……


凭着这一个“特异功能”,何开心和所有人都相处的十分融洽,偶尔还因为“见义勇为”,得到一面街道办事处颁发的锦旗。(…)


真可谓是左右逢源,无往不利,上得厅堂,下得厨房(?)


但是就在上周,他经历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滑铁卢。



1.
作为被特邀去警察局开设讲座的心理学专家,何开心站在台上向下看去,满眼都是充满崇敬和虚心求教的橘红色的心,甚至还有极个别的都上升到了大红色……


除了一颗心。


准确的说,是除了一个人。



那人坐在第一排,面目俊朗,眉目如画,只是全程面无表情,一看就是对心理学毫无兴趣,甚至有些不屑,看向何开心的眼神也没什么温度,和旁边满面笑容的局长形成了鲜明对比。


不过最让何开心惊讶的,是他头上那一颗几乎看不出什么颜色的心。


何开心从小到大,还没见过内心这么寡淡的人。


“请问一下,那位穿着黑色西装的先生是?”
“他叫韩沉,他可是大名鼎鼎的黑盾组组长。”
“这样吗……”


说不清是什么在作祟,“想要让这个男人的心染上绚烂色彩”的想法,缓缓升起。




2.
“韩警官早上好!”
“韩警官你渴不渴,我给你冲杯咖啡吧!”
“中午了,韩警官和我一起去吃饭吧!”
“外面下雨了,韩警官我送你回家吧!”
“韩警官……” “韩警官……”


通过一番操作,何开心成为了黑盾组特邀顾问。上任一周以来,天天围着韩沉打转,一口一个“韩警官”地叫着,硬是把这三个字喊出了莫名了亲昵感。


韩沉听着耳边360度立体环绕般的“韩警官”,感到很头疼。


这何开心好歹也是个风流倜傥根正苗红的大男人,怎么就能这么话唠呢?


“韩警官,我是不是话太多了……你要是嫌我烦的话,我就不说了……”


何开心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,睫毛在脸上打下一片阴影,看起来委屈极了。


啧,真过分。


韩沉看着突然变得乖巧安分的何开心,是一句重话也说不出来。


良久,他才说到:“没有。”


何开心猛地抬起头,大大的眼睛里是毫不掩饰的欣喜。


韩沉轻咳了一声,目光转向窗外,耳尖有一点发红。


“我没有嫌你烦。”
“还有,以后叫韩沉就好。”


“好啊,韩沉!”


何开心笑了起来。


他看到那颗素白的心,慢慢慢慢地,变成了淡粉色。



3.
之后,两人关系突飞猛进。何开心每天早上晚上都风雨无阻地“顺路”接送韩沉,还给他带热腾腾的早餐,中午也一起吃饭,不管什么案子都跟着韩沉去,哪怕被犯罪现场吓得魂飞魄散也绝不离开。


警局人人都知道,韩神方圆五米之内,鬼神莫近,却唯独有个何开心。



韩沉对何开心做的一切都没有过意见或者评价,只有在看到何开心被吓得苍白的小脸时,才会皱起眉头,又不好开口赶人,只能不动声色地往外走一点,给他一点缓冲的时间。


当然,这些何开心都知道。


他亲眼看着韩沉头上的心,从淡粉色到粉红色,又从粉红色到玫红色。


再红一点吧,何开心想。



再红一点,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。



4.
但是老天似乎和他作对一般,三个月匆匆流过,转眼就是何开心特聘结束的时间,韩沉的心却依旧没有达到大红色。


何开心很郁闷,郁闷得饭都吃不下去。


坐在对面的韩沉看出他的不对劲,问他怎么了,他看着韩沉关心的目光和头上…玫红色的心,摇摇头表示没事,却在心里重重的“唉”了一声。


在职的最后一天,何开心像往常一样跟着韩沉出警。韩沉走在前头,他在后面跟着,看着前面挺拔的身影,内心无限惆怅。


明天就不在警局了…韩沉的心还是玫红色…他到底喜不喜欢我啊…我走了他会想我吗…我跟他表白他会答应吗…我……


“啊!!!!!”


纠结于各种问题的何开心,由于没有听到韩沉的提醒,不幸沦为“失足青年”,掉到了小河里。


更不幸的是,何开心不会游泳。


在呛水呛到头晕眼花时,他看到一个人跳下水向他游来。


应该是韩沉吧,何开心想。


可惜还没来得及证实,他就在被抱起的时候失去了意识。看到的最后一眼,是一抹艳丽的红色……



5.
再睁眼,是医院白色的墙壁。


韩沉坐在旁边,看到何开心醒了就立刻叫了医生,检查完确定已经没事了,就又坐回了椅子上,刷着手机,一言不发。


他头上的心,是让人觉得冰冷的蓝色。


韩沉在生气。


何开心思虑了很久,才犹豫地开口。


“韩沉……你别生气……我是在想事情才不小心掉下去的……我以后一定注意……”


韩沉看向他,神情仿佛像刚见面时那样冷漠。


“你还知道注意?连我的提醒都没听到,你到底在想什么?”


“我……我在想……”


何开心看着眼前皱着眉头的人,突然做出了决定。


“我在想,如果我说,我喜欢你,你会怎么回答。”


成败在此一搏了。


韩沉听到这句话,立刻就怔住了。


何开心干脆再打出一个直球,握住了韩沉的手。


“韩沉,我喜欢你,你喜欢我吗?”


“嘭”的一下,那颗蓝色的心变了颜色。


是红色,热情似火的红色。


象征着爱情的红色。


再看韩沉,竟也已经变得通红。


不自觉的避开何开心的眼神,韩沉看向地面,憋了半天,才终于说出了一句极轻的“喜欢”。


其实不说也没关系。


因为头上的心和两人紧握的手已经说明了答案。




6.

我知道你不善言辞,不愿透露你的感情。


没关系。


我一直都能看到你的心。













6+1.
不久之后,两人住到了一起。


某天早上,韩沉像往常一样起床,看着身上深♂入♂交♂流♂而留下的痕迹,无奈地摇摇头。


再看看旁边的何开心,额前刘海乱糟糟的,不知道在做什么美梦,嘴角的笑容十分明显。


然而,韩沉很快发现了不对劲。


他看到,自家何开心的头顶,有一颗大大的红心。


End.

评论(20)

热度(55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