结义傀匿

我的心愿是…他们的世界和平…

【巍澜衍生】心之所医(罗浮生x谢南翔)

「罗浮生x谢南翔」 一发完


全文2000+  甜的


身为月更选手的挣扎(?)


喜欢的小红心小蓝手点一下叭谢谢


(也很希望能拥有评论www)


我爱两位老师


以上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罗浮生其人,长得浓眉大眼招人喜欢,又年纪轻轻就当了洪帮二当家,自然有人看不惯,变着法地给他下绊子。




这天就碰上一个,趁着他买生煎,窜出来就要砍他。罗浮生用手臂挡了一下,一脚踢出去,那人就溜了。




“呵,真怂”




嘲讽地笑了一下,他又去看手里的生煎,还是完好无损的。只是手臂上划了一道口子,不处理的话可能不好握刀。




他拎着生煎去了最近的医院,一边吃一边等人来处理。




也不知道是不是世道不安分的原因,医院的伤患特别多。罗浮生干等了半天,越来越不耐烦,干脆站起身打算走了。




然后他就碰上谢南翔了。




年轻的小医生朝气蓬勃,嘴里说着“不好意思啊先生我们的护士太忙了 要是不介意的话我来帮你包扎好吗”,同时把他又放回了座位上,双手开始动作。




小医生低着头,从罗浮生的角度正好能看到他的睫毛很长,无意识微长着的小嘴很诱人,当然更好看的还是白大褂下修长的腿和纤细的腰。




罗浮生看得有点入迷,连手上的生煎都忘了吃。直到谢南翔帮他包扎好,他手上掐着的生煎还没放进嘴里。




被这么一个帅哥盯着看,谢南翔有点不好意思,而且这帅哥还没意识到不妥。他看看他手里的生煎,想着缓解一下有点尴尬的气氛,就开玩笑似的问了一句:“这家生煎好吃吗?”




罗浮生愣了一下,身体已经先意识一步作出反应。



——好吃。




他把手上的生煎送到了谢南翔嘴边。




很显然,这动作出乎了谢南翔的意料,他也愣住了,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




而这边貌似镇定的罗浮生其实已经在内心骂了自己一万遍“猴急”“没出息”,却也不好收手。




正懊恼着,谢南翔突然伸了一下头,就着罗浮生的手把那个已经凉透的生煎吃到了嘴里。




两人又都一惊。




罗浮生惊的是小医生似乎对他也有点好感,所以惊讶之余更多的是喜。




谢南翔惊的是自己竟然鬼使神差地就回应了,这颜控的毛病真是没救了。但是这个伤者真的很好看,而且好像也喜欢我,所以也不亏吧……




于是面面相觑的两个人都看见了对方泛红的耳尖,和身边粉红的泡泡。




之后两个人自然而然地在一起,谢南翔陪罗浮生去吃生煎,罗浮生没事儿就捧着一束花去医院送给谢南翔,惹得同事们一阵羡慕嫉妒,都说着“我们小南这是坠入爱河咯”。谢南翔听着脸红不已,嘴上说着“别拿我开涮了”,心里却浸泡在和罗浮生的甜蜜之中,美得不行。




只是有一点,始终是悬在他心上的一块大石,就是罗浮生的身份。




初见时看到刀伤,他就知道罗浮生的身份不会简单,没想到竟是堂堂洪帮二当家。纵然离自己的世界的有点远,他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罗浮生,从第一眼看到开始,从吃下那个生煎包开始,就从来没有后悔过,没有想过退缩。




但这并不代表他不害怕。




他不害怕自己会受到牵连,不害怕自己会受伤,但他害怕罗浮生那样。




他害怕看到罗浮生身上沾着血,不论是谁的。这一次是别人的,那下一次呢?他知道罗浮生很厉害,可是万一呢?万一呢?万一下一次……




他不敢再想。




他每天都跟罗浮生说让他注意安全,罗浮生好像听了进去,去医院包扎的次数变得越来越少。但是谢南翔知道,晚上抱着自己的身体上的伤疤是只多不少,骗不了人。




心慌地钻进罗浮生怀里,那人在睡梦中也下意识环紧的双臂给了他一些安慰。




希望我想的不会发生吧,谢南翔想。





但是墨菲从不会让人失望。





和洪帮向来不对付的青帮上门挑衅,一片混乱中罗浮生身上被捅了一刀。




他用尽全力平息了纷争,接着就被七八个人抬到医院,昏迷前的最后一眼就是谢南翔冲向自己的画面。




等到再睁眼,已经不知道是第几个晚上了。谢南翔趴在床边,手里还攥着罗浮生的手。



 

他一动谢南翔就醒了,扑上来查看他的状况。他伸出手想摸摸谢南翔的脸,不想却被躲开了。



——小南?



——你别碰我。




这是生气了。




罗浮生自知理亏,却又不知道能说什么,只能拿一双大眼睛委屈地看着他的小医生,再配上苍白的脸色,不知道的还以为谢南翔才是那个错的人。




那么这招有用吗?



颜控晚期患者谢南翔告诉你,当然有用。




——你还跟我装可怜!罗浮生你就是个大骗子!



——?小南我没有骗过你……



——你还说没有!嘴上天天说喜欢我爱我会保护我对我好,转身就去打打杀杀,搞得自己浑身是血。你是不是要吓死我!



——你知道你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我有多害怕吗?我都想好了要跟你过一辈子的…要是你没出来,那我…我…




谢南翔说得语无伦次,眼眶都红了。




罗浮生自责又心疼,挣扎着就要从床上坐起来。谢南翔想把他按回去,反被抓住手搂进了怀里。



——你放开我,伤口会裂开的!



——不,我不放。



——你别耍无赖,再这样我就不要你了!



——那我更不能放开了,你都想不要我了,叫我一个人怎么活下去?




罗浮生仗着谢南翔还是心疼自己不敢大动作挣扎,紧抱着他的小医生不撒手,一下下给他顺毛,直到怀里的人认命地回抱住他,才开口哄人。



——对不起小南,我知道错了。



——我向你保证,以后绝对不再让自己受伤。



——虽然这话你可能不同意,但是在我心里你比我的命还重要,什么都比不上你。



——我也想跟你过一辈子的,你别生气了,也别不要我,好不好?




那么这些话有用吗?



从一开始就被罗浮生吃得死死的谢南翔告诉你,当然有用。




——大骗子……你肯定又在骗我……



——那你让不让我骗啊?



——……让……









后来,洪帮二当家突然发难,杀伐决断地处理了所有不安分的人,“玉面阎罗”的名号就此打响,无人不闻之色变。



还听说有个小医生被他抓去当了私人医生,天天待在大宅子里不让走。



罗浮生是不受伤了,只可怜那小医生,却天天连床都要到晌午才下得来。




唉,太惨了,太惨了。



End.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91)